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根治欠薪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8



为贯彻落实1月12日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和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工作部署和《清远市2022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方案》有关工作要求,2023年1月13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昌耀带队到敏捷东城水岸三期A区工地和清城区人民医院新院工地,开展了岁末年初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根治欠薪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清城区人民医院新院项目部召开了现场督导检查会议,清城区代建中心负责同志和施工、监理单位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卢昌耀同志指出,清远市清城区人民医院新院项目目前处于收尾阶段,设备安装、电气管线安装、装修等工程同步施工,高处作业、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较高,要加强施工临时用电、火灾防控、安全防护、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要坚决防止收尾阶段思想麻痹大意、放松管理而出现安全问题,同时,建设、施工单位要拿出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工人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图为卢昌耀副局长(左三)在清城区人民医院新院

工地主持召开督查检查会议


随后,卢昌耀副局长带队检查了敏捷东城水岸三期A区工地现场和周边房屋情况,并在项目部组织召开了风险研判会议。该工程存在深基坑,尚未开挖,检查组仔细查阅了该项目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方案、专项方案专家会审记录、第三方监测数据报告及施工记录等,会议听取了建设、施工单位有关问题汇报,研判了目前存在的安全事故风险。卢昌耀同志强调,一是深基坑周边房屋密集,地质条件复杂,风险高,参建各方应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方沟通,采取断然措施,及时转移存在较大风险房屋的住户;二是各参建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工程的风险点,研究制定有效的处置措施,确保风险可控,严格落实春节假期建筑施工提级管控和“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要求;三是网格监管员要紧密掌握动态信息,始终保持工程安全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为卢昌耀副局长(左二)在敏捷东城水岸三期A区

召开研判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