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同志带队开展节前风险研判和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8



贯彻落实11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12日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和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同志按照要求开展工作部署,提前研判分析、主动带队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岁末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清远市2022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方案》有关工作安排,2023116日,段军同志组织对存在较大风险的敏捷东城水岸三期A区基坑工程进行了安全风险研判,并现场突击检查了清城区智慧初级中学(暂名)一期综教学楼合楼及富强中路小学建设项目。


(图为段军局长查阅敏捷敏捷东城水岸三区A

基坑工程支护方案)


继分管领导12日督查检查敏捷东城水岸三区A区工地后,段军局长高度重视该工地存在的风险,16日上午再次仔细查阅安全管理资料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立即要求参建单位采取断然措施转移受到安全威胁的群众,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同时,段军局长亲自联系清城区政府领导同志,共同研究该工地安全隐患问题,并强调指出,针对此类基坑周边存在密集房屋的施工安全问题,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切实将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进行有效衔接,形成合力,统筹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盯紧盯牢隐患处置全过程。


(图为段军局长在清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同志

的陪同下检查富强中路小学建设项目)


此外,段军局长在现场检查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时强调:一是各参建企业要清醒认,安全管理人员阳性减员及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阳性带病工作可能带来不确定风险,节假期期间一定保证足够安全管理人员,施工作业现场不能带病作业,确保管理到位,防止意外发生;二是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危大工程提及管控措施,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吊装等危大工程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施工”;三是要杜绝节假日前后企业安全管理缺位及“抢进度、赶工期”行为;四是近期气温较低,工人可能在宿舍用电取暖,施工现场要加强施工临时用电、动火作业、施工临时消防、集体宿舍管理。五是富强中路小学建设项目采取装配式施工工艺,要强化抓好吊装作业安全管理和装配式建筑质量管控工作。在检查结束后,段军同志向坚守在一线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致以了节日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