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人大领导在全国“两会”期间带队督导检查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决策和部署,指导住建部门抓好住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和指出有关建筑施工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落实国企“表率”作用,力保我市“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带队督导检查了龙光玖誉湾花园、市奥体中心返还农民实业用地道路配套工程等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情况,市人大环资工委主任何向辉参加督导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卢昌耀陪同检查。

在龙光玖誉湾花园项目现场,督导检查组先向有关单位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装配式施工工艺和楼盘销售情况,询问项目负责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督导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对爬升式脚手架及时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作;二是楼层个别防护栏杆间距过大,需要安装栏杆加密防护;三是监理人员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部位不熟悉、掌握不全面;四是地下室顶板材料堆放过于集中,必须对楼板进行回顶或分散放置;五是加强对工人宿舍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避免工人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按规定要求配置好消防器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在龙光玖誉湾花园项目现场督导安全生产)


在市奥体中心返还农民实业用地道路配套工程督导检查时指出:一是今年汛期即将来临,项目要抓好施工进度,做好道路边坡防护措施;二是项目临近村庄且市政道路全封闭施工相对比较困难,做好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和安全防范措施,防止非项目工作人员穿越工地和逗留;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的临边、洞口防护,设置好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警戒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在市奥体中心返还农民实业用地道路配套工程现场听取项目有关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强调: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力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压实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关键人员到岗、关键环节到位、关键设备完好,国企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等方面要发挥表率和示范带头作用;三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工程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和现场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从业水平,千方百计避免发生事故;四要严格执法,住建部门不仅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也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有效进行“两法”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