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6



2023年3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部署创文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段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幸,副局长卢昌耀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通报了近期创文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了我局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的公共设施、服务水平、市民素质等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是综合测评年,时间紧、任务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抓好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相关工作,各相关科室要敢于主动作为,对标市文明办的标准和要求,抓细抓好工作落实,为打赢今年测评“关键一仗”贡献力量。

图为段军在会议上研究部署创文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抓早、抓紧、抓实”的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带头把关验收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创建目标顺利实现。以压实责任为抓手,对照测评标准要求精准发力,同时加强督办,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查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督查检查深入创建一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建目标实现。

三是要常态化落实好文明创建工作。结合创文工作规范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及相关行业的日常管理及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