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带队到清远市区小区检查安全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3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军强分别带队到清远市区多个小区检查安全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

318日(星期六)上午,段军带领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邝文浩、副局长郑惠权及物业管理股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城区天湖郦都小区检查;320日下午,邓军强带领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道清及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股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城区万科华府、东方天城、四季尚璟小区检查;321日上午,邓军强带领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清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世良及房地产管理股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新区凯旋城、恒利阳光新城、颐景园小区检查。

    检查组对这些小区的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屋面、电梯轿厢、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防汛设施设备、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创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些小区的房屋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创文工作等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

    段军、邓军强分别要求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立即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定期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清除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特别要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和汛期前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切实落实楼道“撤桶”工作,合理配置分类投放垃圾桶,指导小区业主精准分类投放垃圾按照物业小区创文标准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清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要求清城区、清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对这些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采取措施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要督促、指导辖区所有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

(段军检查清城区天湖郦都小区的消防栓和灭火器)


(邓军强检查清城区东方天城小区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点


(邓军强检查清新区凯旋门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停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