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和防高温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18


根据近期高温天气特点和监管项目安全施工巡查情况,按照“清远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2023712日下午,我局质量安全分管领导卢昌耀副局长带队抽取了两个基础阶段的在建项目进行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检查。


1检查清远市公安局大数据作战中心一期项目塔吊情况


专项检查组首先来到清远市公安局大数据作战中心一期项目,分别认真细致检查现场基坑施工、塔吊安装、临时用电,防暑措施、周边环境等情况,并一一询问现场责任单位负责人员,了解现场前期施工情况、施工计划部署情况以及前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针对现场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项目各方对临近基坑边的塔吊进行专门设计复核;对塔吊基础边的密闭防护门设计及专用电箱位置问题按要求对照进行重置;针对钢筋加工区的开关箱内存放杂物及时清理。并强调项目各方认真落实《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清远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各项要求,逐一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提供必要的凉茶或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质。


2检查清远市蔚蓝·天境台项目基坑施工情况


随后专项检查组对蔚蓝·天境台项目基坑进行检查。检查组主要查看了基坑现场周边情况,并查阅了有关变形监测数据、施工过程等资料。针对基坑西南角出现了的开裂等问题,要求项目各方限期完成重大隐患整改工作。对出现明显裂缝的区域及时对基坑上下进行卸载和回填,重新全面评估基坑支护安全,对形成的加固方案按要求进行论证、审批,对基坑支护及周边进行加密监测、加强基坑巡查,严格按照论证报审后的基坑支护方案进行施工。


3向检查项目派发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检查过程中,卢昌耀副局长强调:对检查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建立详细管控台账、挂牌督办,对事故隐患闭环管理,精准严格监管执法,及时消除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同时检查组也对检查的项目派发住建领域重大事故安全隐患判定标准,新安法,刑法修正案等有关安全文件宣传资料,要求在建项目认真学习最新各类建筑施工安全法律、法规,加强一线作业、管理等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做到知法懂法敬法,以法律准绳衡量项目管理水准,提升项目管理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