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在建工地防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1


    按照省、市关于第4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和台风防御工作通知的要求,根据气象预报的台风路径特点和我市区在建项目分布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转发省市部门防御台风“泰利有关文件的通知》及时响应防御台风和强降雨各项工作。在2023717日至18日台风雨期间连续两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卢昌耀副局长带队抽取了有基坑、边坡重点环节施工阶段的三个在建项目进行了防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1检查清远雅居乐花园二期工程防御台风和强降雨情况


    专项检查组首先来到清远雅居乐花园二期地下室基坑项目,查看现场基坑支护施工、桩机设备、临时用电,周边环境及排水等情况,询问现场责任单位有关人员对本次台风气象预报信息、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准备等情况。针对现场施工阶段,检查组要求项目各方在台风预警期间提升对防台风和强降雨的警觉性,人员各司其职值班值守;基坑各类支护桩大型机械按要求停放于稳定地段并做好稳固措施;做好应急物资、设备及电源的准备;及时响应主管部门的防台风各项措施。

2检查清远雅居乐花园一期三组团项目防御台风和强降雨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清远雅居乐花园一期三组团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基坑现场,基坑涌水积水及排水情况。要求项目各方在做好对起重设备、吊篮的检查、响应台风期间停止作业要求等防御台风措施的同时,在台风应急解除后主动积极加快对6#区域的基坑施工,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做好防水止水,及时消除基坑隐患。

3检查阳光壹佰米娅新城南区V254班学校)项目高边坡情况


    最后检查组对阳光壹佰米娅新城南区V254班学校)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边坡施工及地质情况。卢昌耀强调:台风期间项目责任单位要做好对边坡坡脚外围一定范围的警戒及值守,停止作业并撤离该范围人员;加强对边坡上下及周边汇水情况的监测、巡查,出现异常及时汇报并启动应急措施;各项目负责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边坡风险点,及时切实消除边坡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