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在建工地重大事故隐患安全排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6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防范、台风防御工作的指示和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住建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有效落实。72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开展在建工地重大事故隐患安全排查,抽取了银湖城、阳光壹佰米娅新城南区V2工程等项目,现场向项目有关管理人员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清远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宣传资料。

(图为段军现场派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检查组在现场指出,银湖城工程项目处于收尾阶段,塔吊、施工梯等起重设备完成使用后要办理手续及时拆除;小区绿化用土层较厚,必须提醒施工人员避免堆土过厚超重,荷载集中导致地下室顶板开裂或倒塌;要及时安装好楼层玻璃,做好楼层安全防护;现场交叉作业多,规范施工临时用电、正确佩戴装备方可开展高处作业。阳光壹佰米娅新城南区V2项目因建设单位对原山体进行放坡开挖,形成大面积裸露人工边坡,坡面及坡脚存在较多松散岩土体,可见较多碎石;在强降雨或持续降雨条件下,坡面土层易被冲刷或边坡易失稳,对坡脚下方道路、行人及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图为段军查看银湖城施工质量安全情况)


段军强调,一是各参建主体单位切实履行责任,认真按照“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的要求开展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对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等重点检查;二是目前处于“七下八上”时期,各在建工地要全力落实好防汛、防台风的措施要求人员、物资、预案要到位三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自觉落实“五带头”,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治理“五到位”;各住建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和面临叠加台风、高温等不利因素,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项目,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地,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