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督查在建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25

为深入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817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先后督查了碧桂园天著花园、名门花园等4在建项目。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建筑工地装配式建筑预制构配件的进场、堆放、吊装、二次浇筑等环节安全管理、汛期应急物资贮备、用电安全、高处作业以及附着式升降脚架、铝模、装配式建筑吊篮等易发风险隐患的设备设施。

指出,近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大力推广使用附着式升降脚架、铝模施工工艺和高处作业吊篮,我市建筑业施工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但由于管理经验不足,管理方式粗犷,今年上半年查检发现不少工地附着式升降脚架使用和高处作业吊篮作业管理不到位,没有严格按规范检修和维护,存在侥幸心理,应急方案流于形式,设备设施问题多,甚至存在重大事故隐患。


(图为检查碧桂园天著花园项目施工现场)


    段强调,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单位要认真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和高处作业吊篮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管理,切实把好设备进场准入关、日常检测维保质量关和安拆使用安全关,确保安全保护装置正常有效,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