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带队到清城区金丰幸福家园、丽清花园小区检查防御台风、消防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4


    202383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军强带队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股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城区金丰幸福家园、丽清花园小区检查防御台风、消防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两个小区的防风防汛工作,同时对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屋面、电梯轿厢、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防雷设施、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创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些小区的防风防汛、消防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创文工作等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

    邓军强分别要求两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立即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定期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清除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特别是现在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即将登陆我省。金丰幸福家园、丽清花园两个小区又处于市区经常发生内涝的区域,物业服务企业必须做好防风防汛的各种准备工作,采取措施防止楼宇外墙搁置物、悬挂物坠落,防止树木倒伏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及时检修排涝设备、排水管网、防渗漏设施,确保排涝系统正常运转;对易发生内涝的地下室、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低洼部位,要备好砂袋、抽水泵等防涝材料和设备,防止进水遭淹,有住人的要及时撤离,存放的物资、车辆要及时转移;对积水路段要注意沙井盖丢失和漏电伤人防范工作,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要求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对两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采取措施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要督促、指导辖区所有物业服务企业加强防风防汛、消防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

(邓军强检查清城区金丰幸福家园小区地下室出入口的防汛材料)


(邓军强检查清城区金丰幸福家园小区地下室设备房的抽水泵


(邓军强检查清城区丽清花园小区地下室出入口的防汛设施)


(邓军强检查清城区丽清花园小区设备房的抽水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