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赢建设工地预防台风“苏拉”硬仗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5


为认真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过强化领导同志带队检查、召开紧急研判会议、制定检查清单、实施网格化全覆盖检查等措施,坚决打赢全市建设工地预防台风“苏拉”这场硬仗。

9月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检查位于气象公园内的清城区X波段雷达数据接收处理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高边坡安全状况。

段军严肃指出,该项目地质复杂,属于坡地建房,台风“苏拉”强降雨影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汲取四川凉山事故教训,迅速组织技术专家查勘现场会商研判,采取得力措施抢险应急,降低雨水对边坡影响,同时,加强位移变形监测,控制施工现场人数,确保人员安全、项目安全。


(图为段军检查X波段雷达数据接收处理中心高边坡工程)


围绕“不死人、少损失”的基本要求,8月3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应对台风“苏拉”紧急工作会议。会议具体分析了前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发现和日常监管发现存在重大风险或隐患的在建工程,议定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应对此次台风的应急措施。会后迅速制定了《应对“苏拉”台风建筑工地自查和住建部门管控清单》,督促各在建工程施工、监理企业立即对照清单自查整改、迅速应对。

(图为卢昌耀检查大唐京品深基坑工地)


9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昌耀带队对紧急工作会议中研判可能受台风“苏拉”影响较大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7个项目进行逐一检查,包括高边坡工程2个,深基坑3个,涉水工程1个,外架拆除工程1个,检查发现1处重大事故隐患。与此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8个安全检查网格小组按管控清单要求,分别对网格内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在台风“苏拉”结束后,未收到建筑工地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