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装配式建筑新技术应用培训会和绿色农房建设技术培训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农房建设或改造工作,全方位提升清远市农房建设“安全、质量、风貌、绿色、规范”水平,建设“功能现代、结构安全、成本经济、绿色环保、与乡村环境相协调”的宜居农房,8月2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了装配式建设新技术应用宣传培训会,清远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协助;8月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了绿色农房建设技术培训会;市代建项目管理局、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各镇(街)、各有关协会及设计、审图、施工、房地产企业代表共计240余人次以现场或视频会议等方式参加了培训。          


图为装配式建设新技术应用宣传培训会现场


图为清远市绿色农房建设技术培训会主会场现场


培训邀请了建华建材(广东)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永平、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副会长卢颖和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建中心支部书记黎宝林围绕预制桩工程技术的可持续发展、轻量化中空构件无支撑体系研究与应用、新修订广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新的评价体系、《广东省农房建设绿色技术导则》及相关政策标准等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有趣、讲解深入浅出,课件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现场互动讨论氛围热烈,为清远市宣传和推广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农房建设提供了较大助力。


图为建华建材(广东)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永平授课

图为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副会长卢颖授课


图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建中心支部书记黎宝林授课


培训活动帮助各县(市、区)、各镇(街)相关部门和各有关协会、企业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对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农房建设的认识。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协同各方力量,更新理念、把握机遇,坚定决心和信心,逐步推动清远市绿色农房和装配式农房建设,鼓励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不断提升农村居住环境的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