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召开清远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27


2023年9月21日下午,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组牵头单位在清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03会议室参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为加强对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全力推进自建房分类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尽快完成存在隐患经营性自建房的销号工作,逐步推进非经营性自建房分类整治工作,在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市级部署推进会。

部级会议通报了国家第三方现场核实情况,要求正视存在问题,切实采取措施抓好整治销号。部际协调机制办主任、住建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强调,一是充分肯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全国基本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摸底的任务,各地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因地制宜采取了务实管用的措施,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二是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抓好整治,自建房安全风险依然存在,远远还不到放心的时候,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和不足。要抓好第三方现场核实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确保工程措施的实施质量、要继续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三是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应急值守,的中秋国庆长假,旅游消费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自建房安全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各地要早作部署,靠前谋划,积极应对,督促属地基层对用于餐饮、住宿、娱乐等经营用途的自建房,特别是近期恢复经营的自建房,要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部级会议结束后,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何容娣同志通报了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并组织学习了《广东省2023年度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考评实施方案和评分标准》(征求意见稿)。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张华平总工程师提出要求强调,一是各督促指导组要将本次会议相关精神及要求传达至相应(县、市)区,压实属地责任;二是在督促各县(市、区)在尽快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销号,并进行查缺补漏及“回头看”,要想方设法推进存在隐患非经营性自建房的整治工作;三是要盯紧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对整治不及时、措施不严不实、销号不及时等情况要及时提醒、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