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暨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培训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08




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即将在10月1日实施。为了做好《条例》的学习和宣贯,9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监管人员以及部分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共94人召开了培训会,并结合当前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落实绿色、环保、节能、隔音以及基桩检测等五大方面新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杨海燕的《解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马业江的《雨水收集系统和海绵城市虹吸防排水收集系统工艺介绍》、谢绍何的《建筑声学:楼板隔声》以及麦健平的《基桩、基地承载力检测组织工作的质量把控》等课程。会议将新版《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清远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及重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和《预拌混凝土基本常识宣传手册》印刷成口袋书送与会人员使用。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既有法律法规方面的内容,又有海绵城市建设、绿色施工等新工艺的介绍以及基桩检测质量管控方面的新要求。培训结束时,与会人员普遍反映颇受启发,希望能得到培训课件回到单位组织员工学习,更希望能多参加此类培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耐心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调整培训方案,并将以剖析建筑工地质量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增加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和震撼感染力,促进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图为学习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