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实施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学习计划安排,20231030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幸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图为观影现场)


电影《征程之星火》描述了主人公林青从学徒工到进步文艺青年,从普通地下党员成长为贵州省工委书记为了完成党中央交付的重任——智取国民党“围剿”红军的军事地图、密电码、地空识别标志,并派女共产党员与中央特派员潘汉年假扮夫妻到上海与共产国际取得联系。林青他们出生入死,历尽艰难,最终完成任务,帮助红军跳出敌人包围圈。红军转战离开贵州后,林青不幸被捕。他在狱中和敌人斗智斗勇,坚守信仰,宁死不降,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

电影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自己的青春年华践行了“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的铮铮誓言。通过观影,青年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革命精神,坚定了信仰和奋斗韧性,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为合影留念


观影后,青年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青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