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春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1月22日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各类安全风险防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2月5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到燕湖壹品、恒大银湖城等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工作检查。

在恒大银湖城检查现场,段军询问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程进展等有关情况。段军强调,要求精装修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年后尽快组织工人复工,于3月15日前完成室内精装修干作业工程,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工地现场安全,不发生意外事件。随后,段军局长对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电缆井、管道井、屋面、电梯轿厢、地下车库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段军要求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定期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清除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燕湖壹品工程检查现场,段军询问了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对工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消防的管理情况。段军强调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春节期间同时也是事故高发时段,工程参建各方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要在停工前和复工时各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自查,建立隐患台账,做好跟踪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安排好春节假期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应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知识和处置流程,确保能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四是做好施工现场每日巡查,项目负责人要掌握施工现场情况。

(图为段军在燕湖壹品工地现场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