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领导调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懈的工作力度、饱满的工作状态为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住建贡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1



220日下午,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带队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研,指导新的一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邱泽军首先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随后,邱泽军与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2023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以头号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工作,完成《清远市存量农房外立面改造提升指引(试行)》《清远龙塘片区“百千万工程”提升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解决一批民生热点问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出台优化房地产支持政策和促进房地产消费若干措施,进一步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落实建筑业扶持办法,建筑业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市发放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2179户,完成城镇老旧小区开工改造84个,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销号比例达100%。在清城区范围内推行商品房合同网签即备案工作,针对老年人、重残人士等特殊服务人群,试行房产交易上门服务制度。邱泽军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邱泽军指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聚焦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住建贡献。

邱泽军表示,新的一年,清远坚持科学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建设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以头号工程的力度狠抓“百千万工程”,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大力推进“绿美清远”,以清远长隆等龙头项目带动千亿级生态文旅产业,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希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大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聚力提升城镇建设能级落实“1+5+8”要求,做好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提升和农房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落实优化房地产支持政策和促进房地产消费若干措施,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全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落实国家“统一大市场”相关要求,扶持本地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抓好住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城乡建设安全韧性,为清远高质量发展彰显住建担当作为。

最后,邱泽军对2024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对标发达先进地区,提高工作标准。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要清晰主责主业、理清权责关系,主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立足干事出战斗力、出人才,在培养人才、引进专业人才上下功夫,加大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人员专业能力,加大对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住建系统的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