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五支部与阳山县阳城镇鱼水村党总支部联合开展“绿美乡村,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组织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方案》要求,聚焦“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2024年3月1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五支部与阳山县阳城镇鱼水村党总支部联合开展“绿美乡村,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在阳山县阳城镇鱼水村委会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首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卢昌耀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与践行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入阐述了“1310”、“百千万工程”的内涵,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阳山县阳城镇鱼水村党总支部书记钱旦向大家介绍了鱼水村作为典型村试点2024年工作构思和想法,计划一:植树造林、绿美乡村。通过社会认捐、财政资金等方式完成种树计划;计划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比去年翻一番为总目标。通过种植西洋菜、时令蔬菜、蚕桑基地投入为主产业;计划三:提供优美的人居环境。制定环境整治方案,成立保洁队伍,实行门前三包。


(图为党员同志听党课)


会后,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植树活动拉开了序幕,党员同志们手持植树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一步骤都井然有序,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意识。为我市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开展“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