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行业党委召开2024年清远市区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9



2024314日下午,市住建行业党委在清远市清城区美吉特华南装饰城综合楼市物业管理协会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清远市区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并在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到省级“红色物业”试点单位凤城世家参观学习。市住建行业党委、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4个省级“红色物业”试点单位党支部以及清远市区各物业服务企业等17个党支部共25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首先由4个省级“红色物业”试点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红色物业”试点工作情况,交流分享了党支部按照“红色物业”的“五好”标准进行品牌创建经验。市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的实际分别谈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行业党委委员、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谢道清介绍了2023年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指导会员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情况。

会上,市住建行业党委副书记莫开勇对市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4个省级“红色物业”试点单位党支部要继续推进“红色物业”试点,为物业党建工作树立榜样;二是各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要根据物业服务的行业特点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阵地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物业服务的经验,在小区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工作,邀请党员业主、业主委员会委员等参与小区管理服务的重大决策和化解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的复杂矛盾纠纷,密切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的关系;三是按照《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清建〔202415)的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要积极动员业主委员会委员、党员业主、有积极性的业主、学生等组成志愿者,参与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物业管理区域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逃生知识及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性,检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充电、进电梯的行为,劝阻和制止业主违法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推电动自行车或携带电动自行车电池进入电梯,在物业管理区域形成人人监督、人人制止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充电、进入电梯等行为的氛围。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到省级“红色物业”试点单位凤城世家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