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理进万家 声动清远——千人齐讲‘百千万工程’”宣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全面讲好我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3月2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了“理进万家 声动清远——千人齐讲‘百千万工程’”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罗幸主持,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段春霆作专题宣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宣讲会现场)


段春霆同志以《以头号力度落实“百千万工程”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为什么实施“百千万工程”这两个关键问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和战略指引,阐述了省委“1310”具体部署、“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目标要求,详细剖析了清远“百千万工程”五大体系建设、工作思路等,宣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领会“百千万工程”的相关政策、具体部署和经典案例,为我局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路方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百千万工程”初见成效的关键一年。罗幸同志结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4年“百千万工程”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提出三点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要将“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全面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城镇建设专班的牵头单位,要落实好“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提升和农房建设试点工作,建立和完善新建农房质量管控机制,以《清远市存量农房外立面改造提升指引(试行)》为指引,推进既有农房风貌提升,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住建职能优势。充分发挥住建行业党委以及各职能科室、部门作用,引导和鼓励住建行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深度参与县镇村建设工作,拓宽结对共建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