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的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5

 

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

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总结

 

清远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

根据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清远市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清市监联[2020]6号)要求,我局积极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善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为确保制定的有关政策实

施符合公平竞争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防止有关市场准入、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出现排除、限制竞争的情况,印发了《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制定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程序的通知》,加强了制度建设,完善了运行机制

二、明确职责  坚持“谁制定、谁清理”原则,由各科室分别负责本部门出台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填写《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清理情况统计表》,提出公平竞争审查意见。  

三、清理结果 按照清理范围和重点对本单位的现行政策措施进行专项清理。经清理,我局无制定地方性法规,现行规范性文件共25件,其中,政府规范性文件7件,部门规范性文件18件,所有文件均没有涉及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

 

附件:1.附件1 ;

      2.附件2 。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22日


1.附件1.pdf

2.附件2.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