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清远市建设行业2020年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8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清远市

建设行业2020年诚信主题实践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局各科室(站、办):

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关于开展清远市2020年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清远市建设行业2020年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28日

    

 

 

清远市建设行业2020年诚信主题实践

活动实施方案

 

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关于开展清远市2020年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研究,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在全市建设行业系统中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围绕建设“信用清远”为目标,规范企业诚信准则,完善企业服务制度,切实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诚信服务意识和水平,树立服务行业良好形象。

    二、活动内容及评选标准

   (一)开展诚信主题宣讲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市发改局举办“质量安全第一,诚信经营至上”主题宣讲实践活动,通过诚信宣讲、企业分享诚信经营经验等活动,强化企业诚信理念,为清远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大环境。

   (二)开展“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在我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施工图审查、施工企业、工程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价格评估、物业服务等企业中开展“诚信服务树品牌”活动。活动评选出一批“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予以表彰。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诚信意识、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强;

    2、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新冠疫情防控管理,未因疫情防控不利出现人员确诊;

    3、在清远市建设行业市场监管和诚信管理系统中信用等级为A级,在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系统中信用等级为A级;

    4、近三年来无质量安全、治安、消防等事故发生;

    5、近三年没有被“信用中国”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或“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等联合惩戒黑名单的记录;

    6、连续三年被省级工商部门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三、活动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7月12日前完成)。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多种媒体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建设行业企业申报创建。

    (二)自评申报(7月12日前完成)。企业对照评选条件和标准,进行自我评估,认为符合标准的,向相关行业协会递交申报资料。具体申报资料如下:

    1、《清远市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申报表》一式两份;

    2、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

    3、连续三年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工程获奖证书及其他荣誉证明文件复印件;

    5、参与抢险救灾或社会其他公益活动证明材料复印件。

    以上复印件资料均为一份,原件备核,申报资料按顺序装订成册。

   (三)组织创建(7月31日前完成)。由市住建局成立评审机构,对申报企业进行考核审查,对诚信示范先进典型要在新闻媒体上公示评选结果,接收社会监督。

   (四)表彰宣传(8月10日至15日)。由市住建局将评选结果报到市创文办和市信用办,评选活动结束后,由市有关部门举办表彰仪式,对诚信典型进行表彰,并在各类媒体进行大力宣扬,传导诚信正能量。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工作任务来抓,各业务科室要加强对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广泛发动各企业积极参与到“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和“物业服务诚信单位”创建活动中来,切实提升各行业的服务水平,树立诚信良好形象。

    (二)认真把关。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推荐的各类诚信典型具有先进性、代表性。通过开展评选活动,动员和激励更多企业参与到“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和“物业服务诚信单位”创建活动中。

    (三)扎实推进。各企业在7月12日前将申报资料报相关行业协会(清远市建筑业协会,联系人:邱立奎,电话:0763-3152292;清远市物业管理协会,联系人:吴凤龙,电话:18676323199;清远市工程勘察设计协会,联系人:文赛夫,电话:0763-3337001);清远市工程管理服务行业协会,联系人:黄云霞,电话:3532689;清远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系人:彭劲,电话:13509269977。请各行业协会统一做好资料收集,送市建筑业协会汇总,再统一提交至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科。

 

附件:1.清远市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申请表;

      2.物业服务诚信示范单位申报表。 


 
                                                                       
清远市工程建设诚信示范企业申请表.docx                                                                         
清远市物业服务诚信示范单位申报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