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及工地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2

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

根据清远市文明办《2021年清远市公益广告建设工作方案》《2021年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方案》《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迎检)实施方案》等要求,为了对标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强化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持续有效改善工地施工环境,推进城市文明有序健康发展,现就建设项目和建筑工地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围挡公益广告无破损、脱落,无小广告,不得出现不规范文字,且建筑围挡不占用人行道等公共区域;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文字类公益广告留白处算入公益广告展示面积。
二、建筑工地实施围挡封闭作业,管理规范有序,无宣传或警示标志残缺脱落;建筑材料堆放规范;防尘设施可正常使用,防尘措施要落实到位;工地泥土裸露部分要及时洒水或覆盖。
 
三、施工现场人员佩戴安全帽;安全文明施工提示语整齐规范;安全设施完善;实施安全文明施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杜绝夜间超时作业,影响群众正常作息。

四、工地出口处设置洗车槽和冲洗设施,有专人冲洗车辆;运输渣土车辆驶出工地前必须进行冲洗;渣土车等运输车辆作业时必须有防漏防抛洒措施,一旦发现渣土洒漏,务必停止车辆外行,对污染道路要及时进行冲洗。

五、做好工地作业区和办公生活区的清扫和保洁。饭堂、公厕等公共区域要经常通风清洁消毒;消防器材、电器设施等要定期检查维修或更换;及时清理场内建筑垃圾,严禁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建筑垃圾和建筑余泥;

六、加强工地围墙周边道路(土地)的管理。及时清理工地周边的垃圾、杂草、青苔、积水、烟头和建材,及时劝退工地周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自行车;严禁建筑材料占道堆放或随意堆放在闲置土地上;严禁偷排乱排未经处理的泥浆水、生活污水进入河道或市政管网系统。

七、加强管理人员和门卫保安的礼仪培训,礼貌对待来访人员。

2021年起,创文实地测评将由以往的集中考核改成不定期、多批次考核,并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强化动态管理,请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照以上要求认真落实,对标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考核不失分;对存在的问题务必要在325日前整改到位。

特此通知。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1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 送:清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