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取消市本级监管项目招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等有关事项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3



各有关单位,各招标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我市依法必须招标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标的实际,现就取消市本级监管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取消市本级监管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设计)”“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监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勘察)”事项办理。同时,《关于实行市本级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的通知》《关于调整市本级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备案事项办理途径的通知》相应废止。

二、加强招标投标资料电子化档案管理。对市本级监管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招标人应当自确定中标人之日起十五日内,按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通过“清远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https://www.qyggzy.cn/)上传完整招标投标活动过程资料电子档案,同时上传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附件1)。

三、招标人(代理机构)上传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后,应及时向监管部门电话报备(详见附件2)。对满足第二项规定的项目,监管部门3个工作日内核发《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备案表》(可通过邮寄送达方式实现“全过程不见面”办理)。招标人(代理机构)应按时报送书面报告并确内容完整、真实准确,监管部门将以此作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依据。对未按照规定报送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四、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各县区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理清监管职责,充实监管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监管能力,细化完善工作流程,做好监管记录;加强与发改、政务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切实解决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实际问题。我局将定期对各县区住建部门的招标投标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导、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各县区住建部门应在2023年1月31日前按“全市一盘棋”原则,结合地方实际出台工作方案,并完成相关事项调整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我局建筑市场管理科反映,联系方式:0763-3370322,梁工,黄工。

特此通知。


附件:1.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模板)

2.清远市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监管部门联系方式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3日



 
                                                                       
附件1.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模板).doc                                                                         
附件2.清远市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监管部门联系方式.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