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推进清远市2023年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3


广清(清城)产业园管委会,广德(英德)产业园管委会广佛(佛冈)产业园管委会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改善建筑工人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劳动保障水平,助力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3年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研究和学习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3年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通知》(粤建市函〔2023625号)文件(附件1),并落实相关工作。

    (二)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推动属地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附件2),对检查发现落实不到位的项目,要督促有关单位整改,确保本地区项目的达标率保持在80%以上;按不少于3%的比例抽查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组织开展评价评估。

    (三)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布置属地所有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填写《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评价表》(附件3),并对评价情况《本地区在建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情况评价汇总表》(附件4)进行汇总,1019日前报送我局。

    (四)清城区、清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选定2个,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选定1个全面满足《基本配置指南》要求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作为“2023年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示范项目”,示范项目名单(附件5)于1019日前报送我局。

    (五)组织发动示范项目通过举办现场观摩活动等形式,展示改善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形成本地区的学习样本。

广清(清城)产业园管委会,广德(英德)产业园管委会广佛(佛冈)产业园管委会、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形成工作总结于1118日前报送我局,内容应包括本地区落实提升行动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工作建议。


    附件:1.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3年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通知(粤建市函〔2023625号)         

          2.《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活环境基本配置指南》《建筑工人施工现场劳动保护基本配置指南》《建筑工人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基本配置指南》     

          3.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情况评价表     

      4.本地区在建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情况评价汇总表

      5.2023年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示范项目名单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011


(联系人:刘志华,联系电话:3375890





 
                                                                       
附件1.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3年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通知(粤建市函〔2023〕625号).wps                                                                         
附件2《建筑工人施工现场生活环境基本配置指南》《建筑工人施工现场劳动保护基本配置指南》《建筑工人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基本配置指南》.wps                                                                         
附件3.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情况评价表.wps                                                                         
附件4.本地区在建项目落实《基本配置指南》情况评价汇总表.wps                                                                         
附件5.2023年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提升示范项目名单表.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