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政协清远市委员会七届会议第2018003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03

清国土资函〔2018〕66号

 

市住建局

  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建议》(立案号:20180035号)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远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意见》(清府办〔2015〕36号)的通知,按照工作职能,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指导督促各县(市、区)政府编制和完善村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城乡建设规划的衔接工作,综合统筹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合理安排县(市)域村镇建设、农田保护、产业集聚、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

     二、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农村危房改造规划选址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推进村庄和民居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综合治理与房屋搬迁,严禁削坡建房诱发地质灾害。 

     三、合理编制实施土地整治规划,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实现耕地集中连片、田块平整规则、排灌设施配套、方便机械化作业。加快推进农村土壤环境整治,统筹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结合农村危房改造,落实“一户一宅”政策,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合理处置泥砖房、危房改造和“空心村”整治盘活的土地资源,引导农村住宅建设向中心村、集镇集聚,鼓励统一建设多层公寓式住宅。 

     此复。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