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清远市空间规划信息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03-25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城乡规划、城乡勘察测量和城乡规划设计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拟订我市有关规范性文件和年度计划并指导监督实施,参与研究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二)组织编制我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园林和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重要地区的城市设计,牵头组织编制或协调城市各专项规划,负责审校上报县(市、区)域城镇体系规划、总体规划和中心镇总体规划,参与本市城市规划区内的各项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三)负责建设项目选址和布局的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负责市规划区内的建设用地规划管理,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四)审核市规划区内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审核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核发各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五)负责市规划区内镇(街)、村庄规划管理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审批市规划区内镇(街)、村庄规划,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并对镇(乡)、村庄建设实施规划管理。

    (六)负责各项建设工程的规划验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

    (七)组织编制清远市规划区内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及有关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负责城市景观环境(包括城市雕塑、建筑小品、城市灯光及其他构筑物等)的规划管理。

    (八)负责城乡规划勘察测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乡规划设计行业监督管理和本市城乡规划设计单位资质管理,负责本市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城乡规划档案的收集、保存、查询等管理工作。

    (九)监督检查规划区内城乡规划的执行,依法制止、纠正或撤销违反城乡规划和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违章搭建行为。

    (十)承办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预算为清远市城乡规划局本级预算,不包括下属单位预算。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393.25万元,比上年增加734.68万元,增长27.63%,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500.11万元;支出预算3393.25万元,比上年增加734.68万元,增长27.63%,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500.11万元。

    四、“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3.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5.4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8.7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3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2500万元,其中:服务类采购预算25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6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部门专项支出严格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2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是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以及其他支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