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清城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清远市空间规划信息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9-21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清城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度市级部门决算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进行说明。

一、部门职能。清远市城乡规划局清城分局为正科级行政机关。其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城乡规划、城乡勘察测量和城乡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开发区、清城区辖区内建制镇的规划管理;负责开发区、清城区(工业)建制镇修建性详细规划、村庄规划的审批工作;负责监督指导开发区、村镇建设工程规划管理;负责组织辖区内建设工程违法建设案件定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设4个内设机构:综合办、业务一组、业务二组、规划编制组。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本年收入总计180.4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收入179.90万元,占总收入的99.7%。其它收入0.50万元,占总收入的0.3%;本年支出总计254.16万元。

(二)2016年综合收入与2015年决算数作对比

2016年本单位决算财政收入为179.90万元,2015年本单位决算财政收入总计147.8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据对比

2016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为254.16万元,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6.25万元。增加107.9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增加支付了城乡规划设计费用。

()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9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4.04万元,增加75%;比2016年预算增加2.89万元,增加4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主要领导出访美加的出国(境)经费。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6.31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6.3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6.3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主要领导出访美加的出国(境)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8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1.97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4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用车使用情况。

公务接待费0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0.3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 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525.31万元减少2.78万元,降低11%。主要原因是更好的控制了办公成本(办公耗材、装订印刷费等),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5年略有下降。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61231,本部门实有车辆1辆,是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无重点支出项目。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清城分局

                                   20179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