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我局组织三个“首次”基准地价成果验收会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8-03

 

   7月27日,清远市阳山县、佛冈县、连山县等3地4项基准地价成果验收会在我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验收会的专家有广工大学教授、学术委主任唐晓莲、省土地整治中心教授级高工王秋香、省登记与估价协会秘书长李胜胜、专业研究部主任吴涛、广东中地公司副总经理庄国华。我局林英营副局长、有关科室和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上对阳山县、佛冈县和连山县的2017年国有农用地基准地价成果以及连山县2017年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成果进行逐一验收验收专家组,既充分肯定我局的周密组织工作,也对成果的技术路线合理、技术方法正确等方面予以认可,同时提出严格的验收标准并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

本次基准地价成果验收会具有三个“首次”的重大意义

一是首次验收县级国有农用地、公共服务用地基准地价成果,推动了清远全市国有农用地、公共服务项目用地基准地价体系首次建立。本次验收和今年5月份通过省厅验收的清远市区国有农用地基准地价成果,为今后清远市县级国有农用地、公共服务用地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或入股、授权经营使用权等有偿使用价格评估奠定基础,提供价格参考将有利于显化维护国有农用地资产及其流转、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项目领域。

二是首次邀请省级专家库的专家验收省厅严格规范基准地价验收工作并在今年建立“广东省土地估价专家库”,我局首次邀请了省级专家库中五位权威的专家来验收,既能规范验收的程序又能提高验收的评审质量,还能通过专家们的专业意见得到充分学习和技术提升。

三是首次集中安排市级验收,组织灵活高效。此次验收将3个县2种类型4个基准地价项目集中安排验收组织方式灵活,使审核效率大大提高,县级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成效显著

下一步,将继续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上述基准地价成果验收的后续工作,督促指导其他县区按时完成国有农用地基准地价、公共服务用地基准地价成果上报,扎实做好清远市区国有农用地基准地价实施、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标定地价启动工作,加快构建清远市完善的公示地价体系。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803184508765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803184509836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