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英德市出售600亩水田指标,收入4.5亿元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0


2月25日,英德市通过在广东省耕地储备指标网上交易平台公开竞价的方式,成功以75万元/亩的价格将600亩水田指标售予中山市,获得指标转让收入4.5亿元。

此次出售的水田指标来源于由省建工集团负责实施的“2019年度清远市英德市九龙镇金鸡村垦造水田项目”,该项目总建设规模1748亩,新增水田面积1504亩,英德市分得602亩水田指标。此次水田指标交易不仅推动了资源向资产的转化,而且为全省的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作出了清远贡献。

近年来,清远市委、市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垦造水田工作,成立垦造水田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垦造水田工作微信群,专班专人跟进垦造项目施工、验收和信息报备等工作,问题为导向、目标作引领,攻坚克难并取得明显绩效。据统计,我市自2017年实施水田垦造以来,全市累计实施垦造水田面积34671亩,其中已形成水田指标24610亩。扣除兑现历史承诺水田指标任务13787亩和省分成指标后,市县获得可调配使用水田指标9875亩。为我市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提供了水田指标9115亩、跨市出售水田指标760亩,有效保障潖江蓄滞洪区、奥体中心、广清城轨等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落实耕地占补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