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市自然资源局前往肇庆交流学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2


为学习珠三角地区自然资源业务工作融合经验,提高规划编制质量。2021年3月4日,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山同志带领国土空间规划科、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前往肇庆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业务交流与学习。

座谈会上双方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碧道规划建设、市区道路交通拥堵治理、城市重点地区的风貌管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多测合一的推进及测绘质量监督、编制研究中心业务开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多角度深度交流,收获了肇庆市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1.jpg图片2.jpg


为在有限的外出学习时间内尽可能多了解肇庆的城市环境,调研组成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徒步2个多小时,考察了端州区的绿道与民宿示范区。第二天上午,调研组成员对肇庆市一江两岸碧道和星湖景区周边环境治理、老年服务中心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与城市河涌环境提升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的具体情况与设计理念。


图片3.jpg图片4.jpg





回程途中调研组成员交流了心得体会,认为肇庆市在空间规划编制、城市重点地区的建筑风貌管控,特别是星湖景区周边建筑的高度控制、建筑退让值得我市借鉴,在编研中心的业务开展和管理也有很多的经验启发。大家表示要学有所获,积极借鉴兄弟城市的成功经验,并加强与兄弟城市业务科室的联系与交流,扩展个人眼界与专业能力,为美丽清远的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