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赴清远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1日至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率地质与海洋勘查防灾处、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负责同志组成调研指导组,赶赴清远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指导。

在连南县三江镇金坑中心学校后山隐患点,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该隐患点普适型监测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情况,特别是监控视频的太阳能板在阴雨天是否有足够的电使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要求监控视频必须接入电网,保证在阴雨天也能正常使用,否则监控视频在阴雨天只是摆设,不能发挥专业监测设备应有的作用。

在大坪镇大掌村代间、表达组滑坡治理工程项目点,连南县政府、项目施工方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施工计划,调研组要求施工方一定要注意施工过程的安全管理,要落实好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要配备有专门的安全员,要保证工程的质量。调研组还和隐患点专管员进行了业务交流,了解专管员的工作补助是多少、县局有没及时发放补助以及专管员日常是如何巡查的、对省厅下发的简易监测工具是否会使用等情况,对专管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清城区源潭镇迎咀赤狮坑村因成功避险而整村作整体搬迁新建的村庄。

今年省下达清远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任务重,实施难度大。其中要完成避险搬迁5处、搬迁353户,完成大型以上隐患点工程治理施工14处、专业监测138处以及治理中小型隐患点251处。下一步,在省自然资源厅及省地环总站的指导下,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将紧盯目标任务,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综合治理项目实施工作推进组,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项目推进落实;发挥市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分工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省、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2021年综合治理任务。


图片1.jpg

连南大坪镇代间、表达组滑坡工程治理项目调研现场


图片2.jpg

连南三江镇金坑中心学校后山隐患点调研现场


图片3.jpg

连南三江镇金坑中心学校后山隐患点调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