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启动重大项目用地问题会商会议制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3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国家、省、市重大建设项目落地的批示精神,切实做好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工作,4月14日,清远市自然资源局首次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用地报批会商会议,深入破解制约重大项目落地“卡脖子”问题。市发改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各相关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以及广清轻轨清远站至职教城站、潖江蓄滞洪区建设项目、二广高速连贺支线等11个省、市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各方对11个省、市重点项目的用地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由空间用途管制科通报每个项目在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报批组卷、用地审查等环节遇到的问题,项目单位和相关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问题进行补充和反馈,市发改局和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并通过协商基本确定各项目组卷上报或完成补正的时间节点。最后,管制科负责人对加快重大项目用地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参会各方达成共识,将各司其职,共同解决项目用地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切实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启动重大项目用地问题会商会议制度是我局建立完善清远市建设项目用地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效仿省自然资源厅保障服务重大项目有关做法的一次探索。下一步,我局将对标省厅,对省、市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通过会商会议常态化、用地服务差异化、解决问题精准化等方式,逐步落实“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全部门齐抓”的“五全”保障工作,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