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共建保安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7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的内生动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问题,通过党建共建助推地质灾害防治等民生工程落地见效。4月22日,中共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二支部和中共广东省有色地质局九四○队地调物探所党支部、清远市地质灾害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4.22世界地球日暨“我为群众办事”支部共建活动。

一是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进村入户”。前往连山县福堂镇荣丽村委会贤洞村、连山县福堂镇良善存委会黄屋村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进村入户”地质灾害防治宣传。通过张贴地质灾害防治海报、发放宣传册,现场为村民讲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升群众的识灾能力和防灾意识。

二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课堂”。连山县福堂镇福堂中心小学为在册威胁1115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以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避险方法和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同学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有了基本认识,学会敬畏自然、善待自然、保护生态。

三是模拟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以专业监测仪器捕捉到灾情信号为背景,通过灾害预警、撤离疏散、险情速报、技术调查和分析总结五个环节,模拟突发地质灾害后,进行预警撤离、应急处置的全过程,达到提高干部群众及学校师生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的预期目的。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党建共建为抓手,通过党组织共联共建为重点民生工程赋能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