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学好用好自然资源行业史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行业史,通过立足工作岗位、切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干部队伍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清远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是全面了解清远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历程的主要基地、重要窗口,4月30日,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党员干部通过图片展览、现场讲解、沉浸式3D立体空间演示、规划模型展示,深入了解清远市的历史沿革、资源禀赋、城市变迁以及城市总体规划、市域综合交通规划、空间结构与产业布局、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等情况。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内涵的理解,深刻领会了清远市的城市战略定位,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在新时期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重点和责任使命。党员干部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坚持规划先行、建管并重,全面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多规融合”,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构建“一核三心三支点”城市协调发展格局,全力以赴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以高品质城市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30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对我国土地制度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主持局全面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山同志在学习中指出,土地制度改革从根本上解放了农村生产力,激发了广大农民的政治热情和生产积极性,不同时期的土地制度对经济社会建设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好新《土地管理法》,充分运用好多规合一、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等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