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观学结合,激发青年团员奋进力量——市自然资源局团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7日至25日,市自然资源局团总支下属4个团支部陆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活动以“1+1+N”的形式开展,即一名团总支委员督学,一名支部书记领学,多名团员青年参与学习,通过“传帮带”方式引导局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团干领学和观看教育视频两大环节。先由团总支委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并寄语各支部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我市自然资源保障工作贡献力量。接着,各团支部书记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团员青年纷纷分享学习感悟,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领学环节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榜样5》视频。视频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员青年们被伟大会议抗疫精神所震撼,被共产党员的舍身忘我所感动,强化了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采用“1+1+N”模式开展了四场“短小精悍”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市自然资源局团总支针对团员青年人数多、岗位类别多、办公地点分散等特点进行的一次探索和改良。通过团总支委员下沉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引领,团员与团干集中交流等方式,直接聆听团员青年对团支部建设的建议和学习党史的见解和感受,更强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深刻的植入爱国爱党情怀,更有效增强局团员青年“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