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搭建遮阳遮雨棚助力疫情防控——学史力行 市自然资源局为群众办实事 从抓疫情防控细节入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31日星期一,又是高温多雨天气多变的一日,然而前往和富大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的群众,再无需担心日晒雨淋,只见一座天蓝色的活动棚稳稳当当地立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大门外,上面醒目地写着“防疫测温轮候点”。前来办事的群众在棚下井然有序地排队扫码亮码等候测温,再也不用站在烈日下暴晒、风雨中飘摇了。“这下好了!不用怕下雨天,也不用怕资料湿了”一位经常来办事的女士兴奋地称赞道;一旁的老人也笑着说“在这里设遮雨棚既照顾群众又利于防疫,为人民公仆点赞!”。

是的,这就是5月31日爱心大棚上岗的第一天。5月28日上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疫情防控检查督导组前往市不动产登记大厅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登记服务工作。看到群众在办事大厅门前排队拥挤、日晒雨淋的情形,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在服务大厅门外设置爱心遮阳遮雨棚作为轮候服务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行动,利用周末时间做好布置安排,确保爱心大棚在周一正式上岗服务。

根据局党组检查督导过程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逐一落实。一是全力组织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未接种疫苗职工尽快接种疫苗,并积极联系接种单位安排集中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率100%;二是从细节抓防疫。加班加点迅速设置爱心大棚、配置好一米线,增加新的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指引海报,增派人手对大厅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实施半天一消毒防疫要求,配备充足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三是开启“不见面”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令开发商、银行业务、查询业务等实现线上办理,另外现场业务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四是上下联动,明确分工。在和富大厦办公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测信中心两个单位班子成员迅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认真落实局党组检查督导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共同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两不误。 

一座暖心的大棚搭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市群众提供贴心、便利、专业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图片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