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市委常委双德会、副市长李丰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双德会、副市长李丰同志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黄镇生,副秘书长吴家辉、郭静文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钟华山副局长关于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情况汇报,双德会常委详细了解了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划定、两违整治以及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市自然资源局班子领导进行了交流,提出自然资源局在城市规划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和保护耕地等方面承担着大量的工作,责任重大。双德会常委对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划好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线三条控制线。要高度重视保护好基本农田,逐个图斑核实,市自然资源局要与各县(市、区)认真研究,科学、足量划定基本农田,既要保护好耕地,也要为今后发展预留发展空间。二是保障好全市用地需求。在用足、用好新增用地指标的同时,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批而未供、闲置用地处置和三旧改造工作,从盘活存量上挣取用地指标保障好全市发展。三是做好土地供应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配合土储部门做好土地出让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和工业产业用地供应力度,为市委市政府推进重点项目提供保障。四是切实保护好耕地。要做好2020年7月3日后乱占耕地建房拆除复耕复绿的后续工作,强化追责问责。要继续抓好2019、2020违法占用耕地的整改,尽最大努力保护好耕地。五是深入推进查违治乱。要按市委殷书记的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实抓到位,控增量清存量,坚决扭转违法用地的被动局面。六是抓好矿产资源管理,严厉查处越界、超层开采和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按照该上则上,该下则下的原则,坚决整治散、乱、危、小矿山,发展一批上级有任务、发展有前景、安全有保障的矿山。七是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牵涉千家万户,要为群众办事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和舒适的办事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10115908_看图王.jpg

(市委常委双德会听取自然资源局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