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以督促改,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监督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5



日前,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敏辉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赶赴英德,针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自然资源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发现,东华镇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东民生热线栏目曝光问题整改工作方面进度缓慢,目前还未进行招投标工作,复垦复绿工作没有时间节点,旧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又出现随意堆放建筑垃圾问题,要求必须立行立改,清除建筑垃圾。

督导组到东华镇、白沙镇非法稀土盗采点检查,发现生态修复成效不大,要求英德局要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即进一步研究部署,要认真制定生态修复方案,明确短期工作目标和长远工作计划,科学稳妥逐步修复,切实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成效,力争在短期内取得进展。要从源头解决矿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问题,将整改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360截图20210625172056176.jpg

据了解,5月31日,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黑臭水体等问题整改落实的函反映出白沙镇门洞村非法盗采稀土造成水土流失问题后,英德于6月初对盗采稀土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抓捕行动,共抓捕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打击了非法盗采的猖獗行为。但是由于长期盗采与地质原因造成的近百亩土地难以修复,需投入更大精力进行治理修复。

360截图20210625172126825.jpg

郑敏辉强调,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即将到广东开展督导工作,非法盗采稀土问题、裸露山体整治、“两违”整治等工作严峻形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已经到了背水一战、攻城拔寨时期,没有退路可讲、没有理由可言,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整改工作中举一反三,聚焦问题,破解难题,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不实补充耕地整改、安全生产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强调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切实做好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