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我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2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7月16日下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在交通大厦5楼组织召开《清远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推进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本轮矿产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果的汇报。总体来看,目前我市规划编制中涉及基础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分析、矿产资源规划目标、矿产资源实施成效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图片2.jpg

会议认为,矿产资源规划是地方依法审批和检查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活动的重要依据,本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成果要着重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全面摸清我市矿产资源的储量、分布等基本情况;二是拟定矿产勘查和开发布局,绘制清远市矿产资源分布图、清远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图;三是要与省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本地区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充分衔接,确保规划成果指导性和实用性强。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要加强与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对接,仔细核查,确保编制内容科学准确;要加快编制工作推进,确保在省厅规定时限内完成编制工作并发布实施。

 图片3.jpg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立定,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o队副队长韩丽杰,矿产资源管理科及承担编制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