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国庆前地勘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地勘行业安全监管,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9 月26日至27日,市自然资源局由地勘科、地环站以及技术支撑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前往清新、连南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在建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9月26日至27 日,检查组先后对清新区浸潭镇大湾岗村大塘铺后山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连南县涡水镇瑶龙村老寨、三坑镇金坑小学等9个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及项目部进行检查,并认真查看了施工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方面有关规章制度、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有关资料,检查发现,大部分地勘单位未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个别单位专职安全员不在岗,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不规范,有的单位项目部、住所未配备消防器材等,检查组都分别列出了清单,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与此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地勘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各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演练,严格按照整改意见及有关要求,按质按量做好治理工程的整改工作,确保早日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督促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地质勘查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切实提高了地勘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工作水平,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地质勘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图片1.png

(第一组在连南县大坪镇大掌村代间、表达组特大型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部检查相关资料)

图片2.jpg

(第二组在连南县涡水镇瑶龙村老寨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