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代入不同角色,感悟别样精彩——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团总支部开展学党史、宣反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引导青年团员领悟革命年代的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近日,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团总支组织了青年团员以“代入不同角色,感受别样精彩”为主题,开展了学党史、宣反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精心选取了与革命战争、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的三个剧本,将党史学习教育、反诈宣传与青年喜闻乐见的“剧本杀”互动策略游戏相结合,以情景、互动、体验的方式让青年团员提高学习兴趣,巩固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了不同团支部、不同部门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向心力。

通过代入鲜明的角色人物和引人入胜的故事,体验不同身份的紧张博弈,参加《孤城》的团员们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年代的动荡和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当置身角色中时,带来很强的冲击感,对革命时期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而参与《来电》剧本的团员青年也表示:“这种情景式反诈宣传活动形式很新颖,以往都是坐在台下听案例通报,总感觉这些网络诈骗离我很远。现在把自己作为当事人摆到案例中,对我们年轻人来讲代入感和参与度更强,更能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重视度”。

以“剧本杀”形式开展团日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及反诈宣传等正面主题,一改以往刻板的单向灌输,是局团总支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活动激发了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和团体合作的荣誉感,为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辟了新路径。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