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省自然资源厅赴清远连南督导年初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7

  

       

  为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月1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派出调研组前往连南县大坪镇,对大坪镇大掌村委代间表达组特大型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工程在建项目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施工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治理项目实施进度和专项资金支出情况。经了解,由于春节假期及连续降雨等原因,目前该项目暂时处于停工状态,存在部分民事问题尚未完全解决、部分已临时避险安置的住户在春节期间回流到原房子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该项目是我市乃至全省最大型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之一,涉及省以上财政资金6千多万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并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各项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敢于直面问题,不等不靠解决问题。要加大处理民事问题的力度,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民事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同时加快搬迁新址的建设,让受威胁群众早日搬入新房。三要对已搬迁的住户,要及时拆除旧住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针对近期天气多变,持续降雨的情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果断发布避险预警。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黄庆生总工程师、地勘科科长陈彩娟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