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前往清城区黄腾峡景区开展高风险旅游项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8

  

  根据《中共清远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清远市党政部门及省驻清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清机编发[2022]1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景区玻璃栈桥类、滑道类高风险旅游项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地勘[2021]1593号)有关要求,由局总工程师任组长,地勘科、地环站工作人员以及技术支撑单位940队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前往清城区黄腾峡景区,开展景区玻璃栈桥类周边的自然山体和人工边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检查组指出:一是景区内部分栈道靠山体一侧存在边坡岩体裸露,经过长期的日晒雨淋、岩体风化,存在崩塌的安全隐患;二是在景区上山道有一废旧石场裸露,破坏山体生态环境。

  检查组要求:一是汛期即将来临,景区要开展全面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如发现新的隐患点要及时开展整治,在没有整治好前,要落实责任人和监测员,做好日常巡查监测工作。二是对景区内人工开挖的裸露边坡,要抓紧落实复绿工作并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巡查,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停业、雨后复查措施,确保安全情况下营业。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