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五一”不打烊,安全“不放假”,检查“不放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7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清远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强化防范,“五一”不打烊,安全“不放假”,检查“不放松”,扎实筑好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4月30日上午,“五一”假期第一天,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带队到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召开视频会商会,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汇报了我市近期的雨情和地灾防御情况,并就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地灾防御工作表示做到五“到位”:一是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要到位;二是预警响应要到位;三是巡排查要到位;四是技术支撑单位准备要到位;五是和气象局应急局会商要到位。会后,钟华山局长还检查了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加强与气象局会商,及时发布预警。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二天,钟华山局长带队前往最近降雨较大的佛冈县检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组检查了龙山镇鹤田村博华陶瓷厂崩塌、水头镇铜溪村委铜溪村大塘组地面塌陷两个隐患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包括警示牌的设置、避险安置场所应急物资的准备、隐患点的综合治理等。通过与隐患点专管员进行详细交谈,钟华山局长了解了专管员日常开展巡排查、遇到险情如何预警速报等情况,并要求专管员保持高度警惕,实现24小时“人岗双在”,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下传预警信息和上报灾情险情。同时强调:一是佛冈局要督促博华陶瓷厂落实日常的巡查工作,加快隐患点点工程治理的进度;二是隐患点警示牌要设在明显的位置,要醒目易见;三是避险安置场所里如简易床铺等应急物资要备齐。

  当天钟华山还走访了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局联系的重点企业,也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通过与该企业面对面的对接,我局了解并收集了该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的原矿需求、能评指标、天然气价格等诉求进行分类,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解决,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市自然资源局地勘科、用途管制科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