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为全市人民保驾护航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1


  据气象部门预测,10-13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5月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了第三次全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云州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到灾害来临前,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协调联动和综合治理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胡建斌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底线,各地做到心中有数,要全天候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该转移的坚决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接着套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钟华山局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本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一是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防范,最大限度减少减轻灾害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二是各地要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报送及时、调度指挥规范、应对措施高效有力有序。三是各地在降雨期间要加强巡排查,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提前做好预案,遇到险情要及时果断撤离转移群众,“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四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工程治理的进度,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大堤,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总工程师黄庆生补充强调各地要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形成防灾合力,技术支撑单位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好应急准备,助力清远市地灾防治工作。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