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3月下旬,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召兵,带领局村镇规划管理科一行人到连州市、英德市、阳山县调研指导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调研组通过会议座谈和现场踏勘,充分了解目前各地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区)做好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

  张召兵同志对我市古驿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要守住生态和文化底线。南粤古驿道是广东历史发展的重要缩影和文化脉络的延续,古驿道的修复一定要秉持原真性、完整性、科学性、安全性、生态性和可持续性的原则,让陈列在南粤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市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自然资源、财政、住建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古驿道的保护利用工作进程,特别是加快2021年度古驿道工程进度,同时加紧对2020年度项目进行验收。三是对丰阳古道被新建公路破坏、古道旁新建房屋等问题高度重视,尽快核实情况,该整改的马上整改,需要完善手续的尽快按程序审批。今后要加强政策的宣传,正确引导村民依法依规建房。四是做好古驿道活化利用及管养工作。古驿道修复后要按照《南粤古驿道维护管养工作指引》要求,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活化利用及管养等工作;从而进一步巩固南粤古驿道保护修复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