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岑中坚副市长赴佛冈县检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上午,副市长岑中坚带队前往佛冈县,现场检查石角镇城北中学、佛冈县第一中学、龙山镇清水迳村茅田组和崩岗下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强降雨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岑中坚对佛冈县全力防御上轮持续强降雨,成功避让2起地质灾害的做法代表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岑中坚强调,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据气象部门预测,几天后又将有新一轮降雨,叠加前期降水,目前土壤含水量大,极容易诱发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求佛冈县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精神,立足最不利情况,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突出抓好强降雨后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巡排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工程治理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郭静文和市自然资源局黄庆生总工陪同检查。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