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召开“龙舟水”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6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上旬我市仍将有持续强降雨过程,目前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为确保安全度汛,6月2日下午4点30分,我市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全市“龙舟水”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黄庆生主持,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岑中坚、副秘书长郭静文参加了会议。黄庆生总工程师传达了全省端午假期防汛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各地的地质灾害防御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连线近期降雨量大的清新区和连南县,对灾害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重点对下一步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岑中坚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觉。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针对防汛救灾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补好灾害预警监测短板,补好防灾基础设施短板。二要坚持严防死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各地要做好分析研判和预测预报预警,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地勘技术支撑队伍的人员和物资力量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防灾合力,加大巡查排查频次和力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地质灾害灾险情和监测预警发布以及响应情况收集、汇总、统计工作,一旦发生重大地质灾害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转移受威胁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人,同时加强对已转移人员管理,防止擅自返回,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确保如期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各地在做好防御工作的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2022 年度各项任务实施,切实加快隐患点综合治理。

  市自然资源局地勘科、市地环站、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