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读书点燃智慧,朗读陪伴成长——市自然资源局举办第4期“自然·朗读者”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5


  6月25日上午,市交通大厦11楼会议室欢声笑语不断:“请问小朋友们知道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又有谁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什么?小朋友们可以从自己佩戴的口罩寻找一下答案”。在主持人和小朋友们的一问一答中,清远市自然资源局第4期“自然·朗读者”活动与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结合一起,让孩子们接受“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启蒙教育。

11.jpg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这期活动共有七组朗读者,朗读内容丰富多样,既有古诗词吟唱也有原创现代诗歌,既有国学经典也有励志散文。小朋友们在分享作品的同时,传承经典、树立良行,让在场观众欣赏朗读之美,感悟古人智慧。

22.jpg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樊怡辰朗读的《一叶红船 百年中国》,把全场观众带到了嘉兴南湖的“红船”之上。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种子。

33.jpg

  每位小朋友朗读结束后,根据自己朗读的内容提问现场观众,从而进一步锻炼小朋友的胆量和口才。朗读结束后由在场观众进行投票,推选出“最佳朗读者”参加年底总决赛。

44.jpg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朗读是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的一种手段。希望以书为媒,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朗读过程,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读书氛围,构建书香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